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4: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旅游与地理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旅游与地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经过各教研室前期精心组织和推荐,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教师根据学科课程特点,在教学设计中巧妙融入“理想信念、政治认同、文化自信、家国情怀、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社会责任、使命担当、职业精神、人文素养”等思政元素,有效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们的认真评判,最后,陈金花老师获得一等奖,王燕华、李胭胭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宋婷、张力、崔明月、望勇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邹菊如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过硬的教学能力,同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对于参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规范性。


 

魏立平做赛后点评总结。他首先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及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把“育人”和“育才”统一起来,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要再鼓劲,再加油,努力实现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做到专业育人与思想育人的合理统一、专业学习与价值培育的良性互动、形式与内容的内在统一,有效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在思政工作和教育教学实践中,把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到如盐在水的境界,努力追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过硬的教学能力。同时,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学院整体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吴彭年  审稿人:夏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