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王玥/文 李龙 王玥/摄 指导老师:谢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1:12浏览次数:

 

盛夏清和,芳草依依。6月28日上午8时许,我校在主校区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9060名毕业生在学校、师长和同学的见证下,在雨中依依挥别母校,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走到毕业生中间,为九院学子一一拨穗正冠,祝愿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校长陈小林代表学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人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爱并支持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各位家长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才能最终奔赴美好的未来!同时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陈小林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是要胸怀家国、勇担使命,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二是要勇毅奋进、实干笃行,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三是要勤于学习、锐意创新,做追求卓越的筑梦者;四是要向阳而生、向善而行,做崇德修身的仁爱者。”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成为母校最年轻的一届校友。前进东路551号将成为你们共同的美好回忆,无论你们走多远,前进东路551号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美的后花园,前进东路551号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前进东路551号随时欢迎你们......”离别之际,陈小林希望同学们满怀激情和梦想扬帆远航,奔赴星辰大海。希望同学们牢记“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九院青年的最好成绩,奋力谱写迈向百年新征程的青春无限荣光!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敢闯敢试、敢想敢干,努力在各行各业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他衷心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一生健康平安幸福!





副校长王万山宣读了2022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副校长陈春生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名单。



“作为九院的一名教师,在此我想向各位同学提三点建议,并与各位同学共勉:一是愿你们做一位身心健康的人;二是愿你们做一位爱学习﹑爱国家的人;三是愿你们做一位具有高尚品德的的人。今天,天空作美,送大家一场及时雨,愿它能洗去各位学子以往所有的烦恼,雨后带给大家一生的好运。也愿各位同学做一位身心健康,爱学习,爱国家,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教师代表、药生学院副院长张化浩博士用心声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在九院的四年,我看见北区的篮球场、南区的足球场,相较于我大一时有着明显的翻新与改善;我跟随着老师们从课堂到课下,从教室到实验室,从科研到生产线。”毕业生代表、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化工学院A1821班李文豪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深情感恩。


“今天听了校长的讲话我感触非常。身为九院学子,2022届毕业生,我们既是九院发展的见证者,也是九院进步的推动者。我们在九院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眼泪和汗水、默默无闻、实现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虽然毕业,但是踏入社会后仍将牢记母校嘱托,奋发进取,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22届优秀毕业生、文学院A1851班任偲源在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感慨道。









毕业典礼在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欢呼声中结束,赵伟、陈小林等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冒雨来到同学们中间,与他们合影、握手、话别。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主校区一食堂和三食堂、浔东校区食堂准备了定制午餐和毕业礼物,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别,让毕业学子再一次感受九院味道。赵伟、陈小林等校院领导分别来到学生三食堂和一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一起回忆大学时光,畅想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