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 推进有机硅产业学院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4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号)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工程实践能力,化工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有机硅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近日,有机硅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共建方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受邀来到学院就加强学生竞赛指导、深化产学研合作、举办第二期“天赐订单班”及首期“晨光订单班”等方面深入探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根据安排,5月15日下午,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顶旺率领设计团队一行来到学院指导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受到了比赛教练组和参赛同学的热烈欢迎。双方从ASPEN 循环收敛和故障诊断、车间大小勘测、储罐区合理布置、HAZOP分析、反应器公用工程、标准化和非标设备、消防路线设置、精馏塔人孔布置、列管式换热器规范设计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天赐团队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设计理念、增强了比赛信心。



5月18日上午,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秋鸿率队一行来到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学院领导、相关专业博士与会对接,在前期签订多项横向项目的基础上探讨联合申报科技奖项和新的科技合作。同时,双方还就开展首期“晨光订单班”进行了讨论。



目前,学院首期“天赐订单班”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企业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经与九江天赐公司商讨,第二期“天赐订单班”即将启动,现已进入前期准备和具体细节的制定,随后将展开宣传和动员工作。

通讯员:乔波  审稿人:曹小华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