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青春”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作者:刘晓梅/图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三月,体育学院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用“五个一”行动开展“‘锋’华正茂恰青春”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组织一场理论宣讲  3月5日,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树时代先锋》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全体团支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要求青年团干发挥带头作用,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雷锋、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3月5日-10日,各团支部开展观看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绘制学雷锋主题板报、抄写雷锋日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用声音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之情,用笔墨书写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深厚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干部等25名学生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赣鄱大地看巨变”思政课堂研学实践活动。这堂思政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九江的考察地为现场教学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九八抗洪的故事,同学们沿着长江岸线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岸线生态修复及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段建设等情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



践行一次志愿服务  3月10日-17日,体育学院先后组织三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浔南社区创文志愿服务、江西长天松康健康养老中心“情暖夕阳”敬老志愿服务、长江沿岸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及青春护绿行动,在乐于助人、服务社会中践行雷锋精神。



组织一次参观雷锋纪念馆“云游”活动   3月17日,学院各团支部通过VR线上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全景技术再现了雷锋同志时代的场景,让学生们通过身临其境的空间漫游,深入了解雷锋同志平凡中的伟大,沉浸式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培育高尚品格。多年来,体育学院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不断探索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深厚内涵。


体育学院供稿

责编:李金玲 钟颖琪  审核:汪浩 冯亚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