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医”颗“红”心 红细胞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9:33浏览次数:


小小红细胞,也有大志向。为了磨练品格毅力,增强责任担当,赋予青春光荣,6月20日-26日,护理学院前往柴桑区赛城湖颐和康养中心、赤湖游击队纪念馆、港口中学开展了为期7天的以“践行敬老爱老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教育”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弘扬敬老传统美德  红细胞用心“护”老


老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护理学院“红细胞”服务队将敬老助老护老作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弘扬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志愿护理服务。在颐和·赛城湖康养中心,“红细胞”服务队走访全院老人,用统计结果定位老人迫切需要;组织文艺汇演、娱乐活动,用真情陪伴传递拳拳关爱之心。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帮助老人更新生活技巧,牢记危险禁忌。“红细胞”服务队发挥红细胞的“保护”作用,深怀爱老之情,以传统美德培养敬老助老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老少和顺,筑造温情社会。



专注细节  红细胞齐心“助”教


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助力乡村教育是护理学院“红细胞”服务队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立足乡村学校缺年轻教师,缺素质教育的关键问题,服务队一行在港口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找准青春期中学生兴趣痛点,将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得专业与趣味并重,实用与内涵共存。主要讲授防溺水知识,普及溺水急救方法,演示并指导中学生完成CPR技术学习。“红细胞”流入微处,专注细节。既用开阔视野,传授技能的方式助力乡村教育,更点燃了服务队队员们的心头火种,唤醒乡村青少年的成长愿望。教学相长形成强大合力,培植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时代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  红细胞重踏红色足迹


红色精神是伟大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重走红色足迹是护理学院“红细胞”服务队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核心内容。长江滔滔,赤湖浩浩。赤湖游击队的红色足迹砥砺了“红细胞”服务队的青春使命。在赤湖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红细胞”服务队队员们观看游击队敌我双方态势图,参观游击队使用过的作战武器,聆听赤湖湖畔的英勇战迹,学唱游击队的歌谣,立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奉献红色事业,将理想植根红色精神。“红细胞”服务队重走红色足迹,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蓄力奔跑于远志鸿途。



志愿服务只有紧扣中心才能找准方向,志愿者心怀红色精神更能成卓著之功。护理学院“红细胞”服务队通过关心养老,关注教育,传承红色血脉等主题活动,力争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做一支优秀的先锋军。队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三下乡活动收获颇多,大家表示,要抱守使命初心,扎根红色热土,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


通讯员:胥杜鹃  审稿人:郭青

责编:李金玲 钟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