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湖口调研指导国家级科技小院和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建设

作者:​凌云/图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7:17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副校长严平率队前往九江学院和江西弘盛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小院“江西湖口中药材科技小院”进行调研指导,科技小院指导专家凌云博士、曲伟红博士及科研处和药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严平一行参观了依托单位江西弘盛药业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饮片加工车间、质量检测实验室和中药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科技小院建设及我校师生工作生活情况。严平在听取小院入驻专家凌云博士简要汇报近年来的工作后,对科技小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坚持以技术创新和成果落地引领高质量发展,践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科技小院为纽带,师生共同努力为江西中药材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奉献才智。




随后,严平一行赴湖口凰山守正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指导药生学院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建设,深入了解“彭泽贝母”“水果黄精”等九江地区珍稀濒危道地药材的种苗培育进展情况,并要求师生要深入产业一线开展实践,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技术痛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江西湖口中药材科技小院简介


2023年8月,由九江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省科协、九江市科协等多家单位共建的“江西湖口中药材科技小院”被批准设立为国家级科技小院,科技小院依托单位为江西弘盛药业有限公司。其前身为2021年首批成立的湖口县弘盛药业九江市级科技小院。小院恪守人才培养的使命,聚焦“产教融合”,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自成立以来,多批次组织大学生深入科技小院开展实践活动,培养近20多名高素质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屡创佳绩,其中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6篇,十几位同学顺利考取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及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2022年,在九江市首批科技小院年度考评中,湖口县弘盛药业科技小院被评为第一名。





药生学院供稿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审核:张小谷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